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高台县黑泉镇卫生院: 不断完善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机制,促进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质量全面提升

来源:高台县黑泉镇卫生院 作者:蒋枫 发布时间:2024-03-11 16∶51
字体:【 打印

为充分发挥好卫生监督协管信息收集、报告、监督巡查、宣传等职能,有效推进卫生监督协管工作高效开展,提高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服务水平,高台县黑泉镇卫生院积极探索创新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模式,建立完善制度机制,并在卫生监督协管工作中实施,取得了良好效果。

加强组织领导,完善工作机制。对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职责定期进行梳理,确定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,制定年度工作计划,将卫生监督协管信息收集、报告、监督巡查、宣传等工作职责和任务进行明确、细化,以文件形式下发。稳定卫生监督协管队伍,确定了卫生监督协管员,在县卫生监督所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。

落实各项措施,聚焦重点工作。 全面落实工作责任,将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列入工作日程,加大卫生监督协管巡查力度,定期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超范围诊疗及非法行医线索进行摸排,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上报。

坚持问题导向,抓好整改落实。根据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方案和上级部门的要求,对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指导,以事故为教训,加大卫生监督的宣传力度,积极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开展督导和检查,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。

卫生监督协管检查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,卫生监督协管员将继续履行职责,加强对各类场所的卫生检查,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安全、健康的生活环境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